close

作為新生ClariS的2年間,全濃縮在這張專輯!



――最新專輯『Fairy Castle』於125日發行。決定販售時的心境如何,請和我們分享一下。

クララ 由於是久違的原創專輯,真的覺得很開心。我想透過這張專輯,能夠更加了解クララ與カレン的ClariS,並看見我們各種不同的面相( ⸝⸝⸝ᵕᴗᵕ⸝⸝⸝ )*.

――是自カレン桑加入以來的第一張專輯呢。

カレン 對我而言是第一次的原創專輯,因此非常開心! 自加入以來的時間,全都濃縮在這張專輯裡面o(><)o 與クララ一起邁出嶄新開始的ClariS,這大約兩年間的時光,能讓大家感受到就好了!!

――『Fairy Castle』這樣的標題中,隱含著怎樣的想法呢?

クララ 由於是在這次武道館演唱會之前發行,標題也包含著能讓人聯想到至今出現在演唱會的ClariS城的要素。我覺得,演唱會是與粉絲們一起度過的如夢似幻的時光,透過標題,能夠讓人感受演唱會時ClariS的世界觀(*´`)
カレン 另外封面是前往ClariS城的大門! 希望大家在來2月武道館演唱會的ClariS城玩之前先聽過專輯,做好萬全的準備過來٩(ˊˋ*)و 自加入以來舉辦了第一場演唱會、第一次巡演、第一場舞廳演唱會等,與クララ一起經驗了許多“第一次”♪♪ 因此,希望大家在聆聽專輯的時候,除了曲子之外,也能回想起演唱會時的事 (ᴗ͈ˬᴗ͈)

――在這次的作品中,除了至今為止發行的曲子,也收錄了很多新曲呢。想請兩位一首首地為我們進行解說。首先,麻煩從『ホログラム』開始!

クララ 雖然是十分明朗可愛的曲子,歌詞的內容,卻描寫了喜歡的人即將離開卻無法傳達情感的苦澀*॰ॱ 將這份感傷藉著輕快的旋律演唱出來,腦海中不禁浮現作為主角的女孩子哭著微笑的畫面,內心也變得更加感傷(•́ω•̀)
カレン 第一次聆聽時便覺得這首曲子很有ClariS的風格٩()۶ 隨著越來越接近副歌的過程,氛圍也愈加高漲,演唱時能很自然地融入其中 (´`) 希望能在演唱會中和大家一起唱(*>ω<*)

――接著,請談談『水色クラゲ』。

クララ 唱出了在海中輕輕飄浮的水母的心境\♪♪ 演唱方式也特別留意唱出輕飄飄的感覺(˘0˘)~* 旋律與編曲都有種緩慢又溫柔的氛圍,希望大家在聽這首曲子的時候,都能有被療癒的感覺(❁˘ ˘)
カレン 這首曲子感覺就像真的在海裡輕輕地漂浮著一樣,既溫柔又柔軟(ᐥᐜᐥ) 閉上眼睛,自己就好像成了水母,能夠放掉身體的力量達到放鬆的效果(• •) 由於是至今沒有演唱過的曲調,感覺就像看到了嶄新的自己,非常開心(ω//) 對於クララ令人安心又溫柔的歌聲,也能更進一步感受到(•̀•́)و

――『このi虛數』是首怎樣的曲子呢?

クララ 至今為止的ClariS所沒有的成熟的曲子*° 如同標題的「虛數」,以數學名詞比喻對喜歡的人的情感,是非常深刻、令人感傷的歌詞( *´ `*) 希望大家在聆聽時能邊思考歌詞的意涵( ᵕᴗᵕ )
カレン 從標題看來,已經能感受到強烈的衝擊,一旦聽過便無法從腦袋中忘記,旋律也相當有中毒性。錄音過程也是不斷摸索,演唱結束的時候,感覺就像突破了一層殼^^ 感覺要聽好幾遍才能初次理解歌詞的含義,是非常有深度的歌曲,希望大家能夠多聽幾次♪♪

――『ウソツキ』也是演唱出感傷的心境呢。

クララ 這首曲子唱出了對於喜歡的人苦澀的情感(*´`*) 前奏的編曲就仿佛白雪飄落,歌詞中也有許多使人聯想到冬天的詞語。由於是為了武道館演唱會所設計,以冬季為輪廓,也與我們的形象圖很合襯,希望大家能夠連同形象圖一起享受這首曲子( ´͈ `͈ )
カレン 只是聽著短短的前奏,就讓人腦中浮現出雪的景象,雖然感傷,卻十分力道強勁的曲子(*́˘̀*) 編曲也能感受到ClariS的風格,有種沉著的奔馳感(´ ` )


 

描寫與最重要的人別離 カレン初次挑戰作詞!



――『recall』這首曲子,是由カレン撰寫歌詞的呢。

カレン 是的。 這首曲子是我第一次有幸作詞( *ˊˋ)॰ॱ 原本想著在已經定型的旋律中撰寫故事,會是很難的一件事,但其實非常快樂,時間一下就過去了(´︶`)☆.。 獲得寶貴的經驗令我非常開心,今後希望務必還有機會作詞 ¨̮͚ ♩♩◦

――撰寫歌詞時,融入了怎樣的感情呢?

カレン 面對前往不同道路的朋友,雖然支持對方,內心不想分別的心情卻無法傳達,與如此矛盾的心情糾結…就是這樣的歌詞♬✧ 即便明白只是等待的話無法改變任何事,卻無法說出口的焦躁感,融入了這樣的情感!!到底能不能好好地傳達心意呢,在那之後的展開還請在聆聽時好好期待 (*´╰╯`) 依照讀者的不同,也能作為戀人之間感情的意涵,希望大家在聆聽時期待這個部分!

――クララ桑演唱由カレン桑作詞的曲子,有什麼感受呢?

クララ 因為是カレン寫的歌詞,錄音時感覺能更加地投入感情,傳達出苦澀的心情(*ˊˋ) D部分的旋律有種氣氛高漲的感覺,表現出女孩子強烈的心情,非常深刻,我相當喜歡( ´ω)

――附錄曲中,是『魔法少女小圓☆魔力』的三部曲,由カレン桑加入作為2017ver的新曲。錄音過程怎麼樣呢

カレン 雖然有種前所未有的緊張感,只要唱起來,腦海中就浮現在演唱會中與クララ一起跳舞時的景色,變得開心起來(*´σv) 演唱時,不是模仿以前的曲子,而是保留好的部分,並呈現出嶄新ClariS的感覺(*́˘̀*)如果大家能從這些曲子認識我們,我會很開心的。
クララ 因為在演唱會時有實際和カレン一起唱過,因此比起投入許多幹勁歌唱,演唱時,我是保持著平常心,邊想著兩人一起唱歌時開心的心情,以及支持我們的大家的臉(*˙˘˙*)! 並且也因為是時隔多年的錄音,回想著當時的心情,覺得很懷念,也得以回歸初心演唱,對我而言,覺得是相當成功的錄音...*

――與上次的錄音時隔多年,這次演唱時,有什麼與以往不同的部分嗎?

クララ 與以前相較之下,音質變得比較成熟,演唱方式也有改變,以前是留意帥氣地唱出來,這次是有點溫柔,邊意識到小焰重視小圓的心情演唱的。希望大家在對照著聆聽時能感受到樂趣( ⸝⸝⸝ᵕᴗᵕ⸝⸝⸝ )


 

沒想到還能兩人再度站上…武道館是「夢想的舞台」



――2月10日將舉辦第一次武道館公演。站在武道館的舞台上,是自新生ClariS亮相的2015年1月「LisAni!LIVE-5」以呢。

クララ 「LisAniLIVE-5」站在武道館的舞台上時,真的很開心,是仿如做夢一般的時光,那時候和カレン談到「為了可以兩個人再回來這裡,要一起加油」,因此能像這樣站在舞台上,真的打從心底感到開心,現在還有點不太敢相信( ´•̥̥̥ω̥̥̥` )
カレン 沒想到這麼快就能兩個人一起回來,越是接近正式表演,就越是感覺「我是不是在做夢呢…」,現在也還不敢相信(*ω) 在「LisAniLIVE-5」的舞台上,充滿著緊張的心情,甚至不太記得過程,一下子就結束了(*´`) 正因為有那樣的經驗,在這次的演唱會,希望能夠呈現出更棒的舞台!!

――公演標題是,「ClariS 1st 武道館演唱會~2個假面與失去的太陽~」。以此作為標題的理由是?

クララ 因為是在武道館這樣特別的舞台舉辦的演唱會,作為至今為止ClariS的集大成,以及嶄新開始的心情,選擇以此作為主題(˙˙)
カレン 在演唱會之前,希望帶給大家心跳加速與神秘的感覺,並在演唱會結束後依舊對故事留下深刻印象,就選用了這樣令人印象深刻的標題(*ω) 

――我想現在應該正如火如荼地準備中,演唱會的感覺會是怎樣的呢?

クララ 雖然場地是至今為止最大的,在這次的演唱會能夠更加近距離地感受到我們,另外還準備了很多機關與驚喜!
カレン 希望能讓大家不想離開ClariS的世界,度過如夢一般的時光(´`)♪♪ 想讓一開始就來參加我們演唱會的人們感受到我們的成長,並超出第一次前來的人們的期待,作為至今為止的集大成,以及朝向嶄新舞台的龐大故事,希望能和大家一起完成!!

――距離正式演出剩下不到一個月。請分享一下現在的心境,以及面臨正式表演想說的話!

クララ 我自己本身,完全沒想到能在從小憧憬的武道館中舉行個人演唱會,能像這樣站上夢想的舞台,都是多虧了總是聲援我們的各位粉絲,工作人員,以及許多人的支持( ⸝⸝⸝ᵕᴗᵕ⸝⸝⸝ ) 希望呈現出來的音樂與舞台,會讓大家想在今後繼續聲援與支持,為了正式演出,接下來也想好好加油(**)و
カレン 雖然還沒辦法想象自己站上武道館的樣子,想到能和大家見面,心跳加速的感覺隨著日子過去逐漸變得強烈*´`* 能夠這麼快就回到武道館,也是多虧了支持我們的大家,想要傳達至今為止感謝的心情!! 並且希望呈現出來的舞台,會讓大家想要再看、再過來(*´`@) 還請大家務必來玩 ¨̮͚ ♩♩◦

「天真爛漫」「很成熟」彼此的第一印象是?



――從這裡開始,想請教關於兩位的事情,還記得第一次見面時對對方的印象嗎?

クララ 從第一次見面的小學時期,就覺得カレン真的很天真爛漫(*˙˘˙*)! 平常就掛著笑容跑來跑去,是充滿元氣的孩子°
カレン 從小學的時候,クララ給人的感覺就非常沉著,給人很強烈成熟的印象,因為會感到緊張而沒有怎麼搭話(*ω)笑 雖然我們的性格完全相反,不過只有怕生是唯一的共同點,我想當時彼此就算想搭話也沒辦法真的做!!

――那個第一印象到今天為止,有什麼改變嗎?

クララ 因為真的是與我相反的類型,小時候沒想到可以變得這麼要好( * ˊˋ ) 雖然性格完全相反,喜好與思考方式卻很接近,自從發現了這點之後,距離一下子就拉近了許多(*´▽`*) 由於擅長與不擅長的事都相反,因此可以互補,成為對方的力量,也才能一起作為ClariS成長至今\
カレン 試著聊了以後,在此之前空白的時間就好像不存在一樣,距離一下子就縮短了。到了現在在一起就好像理所當然,是很令我感到安心的存在(*´˘`*) 彼此好像什麼都能聊,關於舞蹈與歌唱的事也能毫不拘束地商量並獲得建議,練習時間也因此更加開心(ˊˋ*)

――請分享一下從一起活動的過程中留意到的,喜歡或尊敬對方的部分。

クララ 喜歡カレン的地方,就是給予我元氣的笑容(´艸`) 總是相當樂觀的カレン一旦在身邊,就會連陷入低潮的空閒都沒有(笑)我也能鼓足幹勁更加努力! 多虧カレン,讓我變得更加樂觀向上,很感謝她\( *ˊˋ* )/″♡♡
カレン クララ雖然話不多,在需要的時候卻會給出準確的建言,面對話癆的我,也會溫柔地聽我說話,這一點我好喜歡♪♪ 最喜歡唱歌的クララ,對於歌唱的上進心真的很強烈。只是在一起就能獲得、學習很多,讓我非常尊敬!!

――說了彼此喜歡的部分,那有沒有「只有這點希望對方改掉!」的部分呢…? 

クララ カレン很健談,總是會說很有趣的話讓我笑,但在演唱會前,我留意不讓自己出聲的時候,還有認真練習的時候,也都會說一些很好笑的話,要忍住不笑很辛苦耶( ˘_˘ ).o笑 所以,希望這些時候就不要再說笑話了( `̥̥̥ω̥̥̥´)笑笑
カレン 趁這個機會我就打開天窗說亮話了!笑笑 クララ雖然散發著沉著又輕飄飄的氛圍,其實卻挺冒失,常常會跌倒讓人捏一把冷汗,只有這點希望可以改掉!!(笑)常常會在讓人想不到的地方跌倒,小心一點啊,クララ!(笑)


 

今年也會手作巧克力 情人節的回憶



――另外也想請教一下私人生活相關的事,假日時都會怎樣度過呢?

クララ 雖然很常跟朋友們一起出去玩,最近也很常在家裡做料理或點心(*´ ˘ `*) 站在廚房就能轉換心情,變得非常開心\♪♪ 法式吐司和洋蔥奶油濃湯、海鮮巧達濃湯、鬆餅之類,還做了很多其他的,和家人一起吃,或讓朋友帶回去()
カレン 通常是觀賞錄下來的電影或電視節目,或看書的時候比較多。電影和書籍,十分能引發自己心中喜怒哀樂的情感!我也希望能夠唱出打動人心的歌曲,因此想透過電影和書本盡可能學習 *´`* 還有,也很常在外面玩耍,和飼養的狗一起在積雪中跑來跑去很開心*

――クララ桑和カレン桑,兩位有一起玩過嗎?

クララ !! 最近一起去買了工作人員的生日禮物(*´`) 除了禮物之外,還一起看了洋裝,談論著這件好像很適合カレン!」「想要讓クララ穿上這件~!之類的話,逛街的過程很開心...* 逛衣服的時候,不自覺地會留意到形象色彩的衣服,看到到處都有,就很想買下來(´ω`)
カレン 為了挑選工作人員的禮物而外出時,吃了好吃的焗烤飯,還喝了巧克力飲料,整個大滿足☆ミ 明明一直在一起,卻很不可思議地有聊不完的話( *ˊˋ)॰ॱ 其他還有很多想一起去的地方,能夠逐一實現就好了...*

――最近沉迷的事物是什麼呢?

クララ 在睡前喝點溫暖的飲料( ✿˘)˘ ) 北海道很冷,喝點暖和的東西會很好入眠,也喜歡以這種放鬆的心情就寢*° 特別喜歡的是在紅茶裡加入熱牛奶和蜂蜜。還有,因為カレン說喜歡甜米酒,以此為契機,最近也開始慢慢喜歡上了° 甜米酒又被稱為“飲用式点滴”,營養價值高,對身體很好,嚐起來也很溫暖,最近很常喝(ˊvˋ)
カレン 起床的時候在棉被裡多滾幾下!!(笑)在溫暖的被窩裡面很幸福呢(*˘)˘*)..:* 起床之前伸個大懶腰,整個人就會很快清醒,還請務必試試看!!(笑)

――接著,現在很流行情人節的話題,兩位有手制過巧克力嗎?

クララ 每年都會手作,分送給工作人員、朋友和家人(*´▽`*)/ 大家很開心地說好吃,真的讓我很高興,今年也想努力做出好吃的巧克力...*
カレン 每年都會自己做(。・・。) 很喜歡做點心,思考著要做什麼呢?也是樂趣之一!(笑)為了不要重複做到一樣的東西,都會先在事前跟クララ商量好,每年可以做的東西都在減少…笑 如果有什麼好食譜的話還請告訴我(´ ˘ `)

――還有“友情巧克力”這樣的文化,クララ桑和カレン桑,會送彼此巧克力嗎? 

クララ 當然(*ˊˋ*) カレン在去年做了很多種類的巧克力,哪一種都很好吃,讓人印象深刻˚ 還有,對於我的巧克力也邊說著好吃邊笑著吃掉了,真的很讓人開心(´ω`)
カレン 不限於情人節之類的活動,看見什麼好吃的試著做了之後,都會馬上拿給クララ(*)ゞ クララ也很常給我點心,我想應該是跟我一樣的心情(笑)( *´)`*) カレン也很喜歡吃,今年クララ會做怎樣的點心,現在開始就好期待(*¯艸¯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新生ClariS Fairy Castle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no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