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原文刊載於:https://www.billboard-japan.com/special/detail/84

--兩位在去年秋季發行了單曲『irony』,該曲作為動畫「我的妹妹不可能這麼可愛」的主題曲創下了公信榜第7名的佳績,更獲得了動畫迷們極高的評價,可說是相當華麗的正式出道,想請問兩位對此有什麼感想呢?

クララ:沒想到可以獲得第7名的成績,真的很感動。感覺這一連串事情連自己都有點難以置信,所以到現在還沒有什麼實感(笑)。

アリス:沒想到出道單曲能被用來當動畫片頭曲! 而且還是跟「我的妹妹不可能這麼可愛」合作!! 真的真的超~讓人開心其實一開始聽說拿到公信榜第7名時,還不知道這是多厲害的一件事(汗)。我跟クララ都很高興,也真的很謝謝大家願意買下來。

--正式出道之後,周遭人以及家人有什麼反應嗎?兩位的心境有沒有什麼變化呢?

クララ:除了家人之外沒有跟任何人提過,因此老實說毫無變化(汗)。不過今後也想和アリス一起好好努力。

アリス:完全沒有變化(汗)。家裡人都一如既往…也沒有跟周遭朋友提過,所以一點都沒變…看到這種情況,會忍不住懷疑自己到底是不是真的出道了?(苦笑)。

--兩位的歌聲相當凜然,因此得知妳們還是國中生時,很多聽眾都感到非常訝異。對於這樣的反應,兩位想必也感到很開心吧?

クララ:以往沒有怎麼被這樣說過,所以真的很高興(*´`人) 在動畫網站上也有些評論說我們的聲線很成熟,讓我感到開心之外更充滿了幹勁。

アリス:有些彈幕評論會說「真的是國中生?」「騙人的吧?」之類的話,讓我覺得好高興♪♪對還是國中生的我來說,被說成熟很難不讓人開心嘛

--在2010年透過『irony』正式出道,這一年對於兩位而言應該是相當難忘的一年吧。

クララ:真的完全沒想到可以出道,對我來說真是永生難忘的一年。透過許多第一次的經驗也讓我學到很多東西。為了讓今年也成為難忘的一年,我會好好努力的。

アリス:這一年好像做夢一樣!! 一切都很突然地被決定好了,然後事情一件接著一件來。我光是完成每件事就竭盡全力,感覺時間一眨眼就過去了,不過真的很充實!

--很快地,2月2日就要發行第二張單曲『コネクト』了。繼前作之後,這次的曲風也相當明快,兩位在演唱時有特別留意哪些地方嗎?

クララ:曲子的前半部分對我來說有點難代入感情,所以有特別注意不用力過頭,融入感情並小心地唱。

アリス:這首歌的歌詞很能讓人產生共鳴。在唱的時候,我特別希望可以唱到聽眾的心坎裡,不過有時候會因為太專注在歌曲的情感變化不小心走音,所以我會用好用滿腹式呼吸,把肚子撐飽以後再唱歌!!(笑)

--如果同齡的聽眾想在卡拉OK演唱ClariS的樂曲,兩位會提供哪些建議呢?

クララ:比起建議,我會單純希望大家唱了以後能從中獲得力量…☆

アリス:我也這麼覺得,也希望大家能找到有所共鳴的歌詞,然後融入感情演唱!! 開頭副歌的部分,我覺得可以懷著比較哀傷的心情試試看 大家一起盡情地唱吧

--該曲的歌詞描寫了堅信夢想並朝向未來邁進的決心,剛才也提及會有許多讓人產生共鳴的部分,想請問兩位分別是怎麼詮釋歌詞的呢?

クララ:很多部分真的都讓人很有共鳴。對我來說,特別是「回過頭來身邊已有夥伴 才發現早已置身溫柔之中」這部分,讓我想到自己總是受到アリス的幫助,因此特別有感觸。

アリス:這首歌表達出堅信夢想並持續努力的決心,和我們現在的心境非常吻合。就算在獨自受挫的時候,只要聽著這首歌,就會感覺只要跟クララ在一起都可以克服,然後從中獲得勇氣。

--以『コネクト』作為片頭曲的「魔法少女小圓☆魔力」是由動畫公司SHAFT與新房昭之監督製作的作品,在今年冬番中也倍受期待。片頭動畫給人略帶哀愁的氛圍,而現在已經開始播放,想請問兩位都看過了嗎?

クララ:看過了!!作畫很可愛,不過有些地方又很有衝擊性,感覺還沒看過這類型的動畫,能夠引發我很多思考。

アリス:雖然聽著有點像自吹自擂,但我覺得片頭動畫跟曲子搭配的好棒!!這部作品是從零開始的原創動畫,可以參與這樣的製作過程,真的覺得好榮幸啊。另外所有角色的服裝都好可愛,之前也有跟クララ談到過,我們都好想穿穿看。

--該部動畫的主角就是標題所說的“魔法少女”,兩位也有過憧憬魔法少女的時期嗎?

クララ:我的話…好像沒有。不過看了魔法少女小圓☆魔力之後產生了一些嚮往,會希望自己也能使用魔法。

アリス:幼稚園的時候憧憬過「小魔女Doremi」的主角,還讓家裡人買了變身服裝和貼紙玩角色扮演!!現在想起來真是羞恥~(汗)。當時好像特別喜歡嬰兒的小花(笑)。

--隨著單曲的發行,ClariS也化作了動畫角色原案蒼樹梅小姐筆下的形象圖。能夠由一線繪師操刀形象圖,對喜愛動畫的兩位而言想必也是件光榮的事吧?

クララ:真的覺得很開心人物跟服裝都好可愛,讓我好感動!!設計上還精巧地融入我喜歡的月亮和アリス的太陽,老師連這樣的細節都很用心地畫了下來,真的很令人開心。

アリス:沒想到可以被老師畫下來!! 超~讓人開心♪♪服裝的袖子和肩帶都纏著緞帶,鞋子上面還有小花裝飾,真的好可愛!! クララ的視線和臉的輪廓也跟本人好像!! 感覺就像我們自己跑進動畫世界裡面一樣,太讓人感動了!!

--這次也收錄了2首附錄曲,『Dreamin'』是首舒心氛圍的舞曲;『キミとふたり』則感覺沉靜又帶入電子風格。繼上一張單曲之後,感覺又能夠享受到兩位的各種魅力。

クララ:『キミとふたり』的中心主題是我喜歡的月亮☆ 第一次嘗試這樣的R&B調曲。歌詞內容描寫和交往對象因為瑣事爭吵,雖然並不是不相信對方,但最後還是選擇了分手。不過女主角後來還是重新振作,然後把跟對方共有的回憶珍藏在心中。在間奏裡還有加入我們的對話,希望大家務必聽聽看。 『Dreamin'』則是匯集了アリス光明的感覺,曲風真的就像太陽一樣閃閃發亮,同時也是PSP遊戲的主題曲

アリス:『Dreamin'』的中心主題是我喜歡的太陽,同時也是一首為人加油打氣的曲子! 歌詞有很多地方都跟我的想法呼應,像是「想要如同閃耀的太陽 散發耀眼的光芒」、還有「永遠記得面帶笑容」等。我總是會特別留心,希望自己隨時都展露像太陽一樣閃亮的笑容!!希望大家在聽這首歌的時候,也能試著想像アリス的模樣。除此之外,更希望大家在聽過之後能充滿活力~

--透過這首單曲也揭開了2011年的序幕。兩位在今年有哪些目標或想進行的嘗試呢?

クララ:我希望能夠讓更多更多的人知道ClariS的存在。另外我們今年就要考高中了,無論唱歌或學習都希望能努力兼顧。

アリス:我想再多加練習唱歌,讓聆聽ClariS歌曲的人們感受到溫暖!!還請大家多多支持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ClariS コネクト 訪談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no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