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原文刊載於:https://ameblo.jp/yukimura03050229/entry-11216938620.html、https://ameblo.jp/yukimura03050229/entry-11217999108.html

Anican特集
ClariS「ナイショの話」訪談


ClariS再度與倍受矚目的動畫展開合作!本次是《偽物語》的ED主題曲,並將於2月1日發行!!
《偽物語》為高人氣動畫作品《化物語》的續作,片尾主題曲「ナイショの話」由supercellryo先生負責詞曲創作,演唱則由ClariS擔當,實在是相當夢幻的組合 「ナイショの話」曲風與ClariS以往的歌曲有些不同,可說是拓展了該組合的新境界。本次我們便請到了ClariS的兩位來和大家談談新曲。

——「ナイショの話」由supercellryo先生擔任詞曲創作,請兩位分享一下聽聞此事時的感想
クララ 我從很久以前就很喜歡supercell ryo先生的作品,在出道前也曾翻唱過他所創作的曲子,因此聽說這次要合作時真的嚇了一跳!
アリス supercell的「ワールドイズマイン」這首歌,我在課間休息時常跟朋友一起唱唱跳跳,從小學時期就非常喜歡。因此當初看到“作詞作曲:supercell”的時候,就一直追問經紀人:「ryo先生是……supercell的那位嗎!!??


——曲風跟以往的ClariS不同,感覺是走搖滾風格呢!
クララ 以往真的沒有接觸過這樣的編曲風格,聽著就讓人感覺很明朗有朝氣
アリス 曲調除了搖滾之外也融入了些斯卡風格,對我們來說是很新鮮的嘗試。歌詞描寫單相思的女孩子都會有的心境,像是單方面對對方發脾氣、或是逞強地決定不再喜歡對方,這些令人焦躁不安的心情都直接化作了歌詞,讓我覺得很有意思。

——前奏的吆喝聲非常可愛呢。
アリス 依照ryo先生的要求,我們總共錄了10人份的聲音哦!! 一人分飾五角,分為:平時的聲音、稍微做作的版本、低吼聲的版本、興奮的版本還有雀躍的版本!!


——不過配合歌曲聽起來也很帥氣。
クララ A部分很有搖滾的帥氣風格,在這裡我會想著女主角的心情演唱。

 

——另外,在錄音的過程中有什麼令人印象深刻的插曲嗎?

クララ 去年以及這次的錄音都剛好排在萬聖節,因此我做了點心帶過去,讓大家都說了聲"trick or treat"(笑)。
アリス 當時我們問大家:「還記得怎麼用英文說不給糖就搗蛋嗎??」,結果沒有人記得! 太讓人失望了……(泣)。而且……!! 只有那天初次見面的工作人員知道答案!! 去年明明那麼努力讓大家記起來了(泣)。不知道大家明年還會不會記得呢


——單曲第二首的「I'm in love」是首非常感傷的曲子,兩位在演唱時是懷著怎樣的心情呢?
アリス 歌詞描寫想傳達心意給喜歡的人卻說不出口的心情。即使想成為那個人心中特別的存在,卻總是無法讓對方察覺到,歌詞所描寫的就是這樣苦澀的單戀。
在演唱時,我也特別留意希望能傳達出這樣的感情。

——那麼第三首的「本は」又是如何呢
クララ 歌詞內容就如同標題的「其實」,描寫其實明白對方的心意,卻無法回應的苦澀心境在唱這首歌時,總之我會特別留意融入這份感傷的心情


——那麼最後,請對Anican的讀者們說幾句話。
クララ 透過這次的單曲,我想能夠讓大家聽到不同風格的ClariS,希望大家務必連同動畫一起欣賞。
アリス 演唱時,我很希望能夠將歌曲傳達到大家的心中,還請各位務必聽聽看。也請大家多多支持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ClariS ナイショの話 訪談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no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