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文刊載於:https://www.lisani.jp/claris-best1st/interview/second.php

――クララ醬成為高中生之後,有感受到到自己的變化嗎? 「Wake Up」

クララ

進入高中後與各種不同類型的人們相遇,也有了許多嶄新的體驗,感覺自己的視野變得更寬廣了。

面對歌曲也是,國中時期光是唱歌就竭盡全力,但在升上高中後對於歌詞每個字的含義都會有很深入的思考。

會開始想應該要怎麼做,才能將歌曲的心情傳達給聽眾。

――那真的是很大的轉變呢。 「Wake Up」

クララ

感覺對於歌詞更容易產生共鳴了。

因此,以往有些歌詞無法完全理解,如今能用更加坦率的心情唱出來了。

透過歌詞所感受到的心情,會想在演唱過程中忠實地呈現出來。

――換句話說,作為歌手開始有更多想法了呢。接著,升上高中的ClariS高產地發行了 Wake Up」、「ルミナス」、「reunion」和「カラフル」。 「reunion」

クララ

當時對歌詞已經有了更深的理解,在錄音前也會跟アリス討論很久。以往我們也會約時間碰面,但對於怎樣的歌詞應該怎麼唱出來這件事還沒有什麼想法,純粹是在讀完歌詞以後討論各自的感受,一邊想像歌曲的意境。

――就是說在這過程當中,ClariS有更多東西想透過演唱主動表現出來了。此外,像是「ルミナス」跟「カラフル」都是與『魔法少女小圓☆魔力』聯動的曲子,像這樣數度和同一部作品合作也會因而獲得更深的理解,或有更多能表現出來的事物吧?

「コネクト」

クララ

我想是這樣沒錯。好比說「コネクト」感覺是以小焰的角度寫下的歌詞,而「ルミナス」則切換到了小圓的視角,依照觀點的不同,融入歌曲的感情也會跟著改變。

而我認為「カラフル」沒有站在任何人的視角,而是縱觀並掌握『魔圓』世界的曲子,因此就以這樣的感覺下去演唱。

除了像這樣考慮與作品關聯性之外,在唱出「尚且透明的我們 無論怎樣的色彩都能夠被染上」這段歌詞時,我想這是對於和我們同齡、今後即將向著夢想邁進的人們而言,一定能有所共鳴的歌詞。 一首歌中包含著許多話語的意涵,我希望自己能將它們透過演唱好好傳達。

渡邊(翔)先生寫的歌詞總是有很深的意含。很多部分在演唱時總是能夠發人深省,每首由他撰寫的曲子真的都讓我非常喜歡呢。

カレン

我也非常喜歡「カラフル」,也經常聽這首歌,從前奏的音樂盒聲開始就非常喜歡。剛才クララ醬也有提到「尚且透明的我們 無論怎樣的色彩都能夠被染上」以及後面的「去實現夢想吧」,聽著這段歌詞會讓我覺得,雖然自己的夢想還很模糊不清,但其實不必執著於一條道路,把想做的事都嘗試看看,染上各種顏色不也挺好的嗎?要是感覺不對的話停止就好,感覺對了的話就儘管勇往直前,並在這樣的過程中提升自己的能力。

另外,印象中當時聽著ClariS的曲子,從「ルミナス」時期開始,感覺聲音的表現有了很明顯的變化。雖然有點說不上來,就是明顯可以感受到進步很多了。同齡的女孩子實現夢想之後,又在歌唱方面有了確實的成長,真的帶給我很大的鼓舞。後來知道ClariS的クララ醬就是現在在我身旁、一直就讀同一所學校的クララ醬,更讓我覺得感動了。

クララ

總覺得……好害羞啊(一同笑)。

――畢竟當面被這麼大力誇獎了呢(笑)。

クララ

不過真的覺得很開心,能像這樣知道自己的努力有確實地傳達出去​​

――雖然這時候兩位還走在不同道路上,但感覺得出來妳們都盡力在摸索自己應該前進的路,並為了能有所成長而付出很多努力呢。

接著,在クララ醬就讀高二的20141月,當時是第一次在Zepp東京和粉絲們見面。回顧2014 New Years Festival 開始的予感・・・」,如今有怎樣的感受呢?

「カラフル」

クララ

雖然隔著一層幕,但聽到粉絲們的聲音、看著螢光棒的光芒……唱歌的時候真的很快樂。想早點跨過屏幕和大家見面的心情也變得更加強烈。

甚至會想說乾脆把幕弄破算了(一同笑)。

想和大家見面的心情透過那次活動變得非常強烈,對我而言是印象很深刻的活動。

――然後是20145月,アリス醬正式發表了畢業聲明。那時的心境如何呢?

「カラフル」

クララ

一開始聽到的時候……果然還是會覺得難過,也有感到不安,不知道接下來ClariS會變得怎麼樣。

不過即使アリス決定要畢業,在我心中也一直沒有“解散ClariS”這個選項。只要還有粉絲們的支持,我想連アリス的份也一起唱下去,這樣的心情是最強烈的。

此外這也是アリス煩惱很久、再三考慮後得出的答案。我也覺得必須要好好為アリス加油。

――受到クララ醬邀請決定加入ClariS時,カレン醬是懷著怎樣的心情呢?

カレン

一開始真的是不敢相信,不如說,到現在也還有點難說是100%相信(苦笑)。

――「border」好評發售中呢! (笑) 「ルミナス」

カレン

不過這是真的呢(笑)。剛開始就算在電視上聽到自己的歌聲,也完全不會注意到那就是自己。

有時候甚至會覺得這道歌聲好像在哪裡聽過,然後才發現就是自己的聲音,好像在做夢一樣。

我想今後對於成為ClariS這件事應該會慢慢習慣,希望之後也能跟クララ一起切磋琢磨,然後一直一直唱下去!

――聽到カレン醬這麼說,クララ醬現在的想法是?

クララ

一個人的時候懷著很多不安,但自從カレン和我一起練習開始,至今為止真的被她的笑容拯救了很多次。

對カレン而言很多事情都是初次體驗,我也常常以此為契機回歸初心,感覺也更有幹勁了。

跟カレン一起唱歌真的很開心。カレン能成為新生ClariS的搭檔,真的是太好了。

――新生ClariS的初次舞台「LisAniLIVE-5地點就在日本武道館。クララ醬,武道館的舞台感覺如何啊?

クララ

視野中搖曳許多螢光棒的景色真的很漂亮!

還有登上舞台那瞬間響亮的歡呼聲,隔著耳機也能聽得很清楚!

――貫穿密閉耳機的歡呼聲嗎(笑),當時的呼聲確實非常響亮呢。 「ルミナス」

クララ

原本以為和彩排時一樣,戴上耳返後除了音樂聲之外就什麼都聽不見了,所以一時間還有點搞不清楚是什麼情況(笑)。

雖然剛開始嚇了一跳,不過看到大家揮舞著光棒,還是很開心地唱完了兩首歌。能讓ClariS站上這麼大的舞台,真的感到非常光榮。

カレン

剛開始還沒還沒習慣暗處所以覺得很緊張。

而且站到舞台上之後,耳返的連接狀況好像變得不太好,我心裡就想說糟糕了,這樣沒辦法唱歌,該怎麼辦……就在這樣不斷思考的時候,雙眼就漸漸習慣了,然後就看到視野中充滿了光芒,真的是如夢似幻的光景。開始唱歌之後,感覺真的是眨眼間就結束了。

心情的話,感覺自己的腳就像哆啦A夢一樣,浮在三毫米左右的高度(一同笑)!沒有很踏實的感覺,連自己也不太敢相信眼前的狀況。

――感覺得出來是很不得了的心理狀態呢(笑)。 「border」

カレン

不過比起事前多次的練習,正式上場時和クララ醬有更多的視線交集。不知道是不是想要消除我的不安,感覺那時候クララ醬的笑容就像是在告訴我說:沒問題的!

另外還有看到前排一位觀眾的臉,只見他邊流著淚邊聽我們唱歌。那時候又有一種感覺,好像透過那個人的眼淚看見了クララ醬至今為止所創造出來的東西,唱著唱著感覺眼淚都要掉出來了。

那一天所看到的景色,希望下次能在我們的單獨演唱會中重現。那次活動儘管體感時間只有一秒,卻是非常寶貴的體驗。

クララ

那一天的舞台,真的是……讓我心頭湧上了各式各樣的情感,感謝的心情、站在那個舞台上的喜悅……那一天之前雖然也經歷過很多艱辛,但是能作為ClariS繼續唱歌,我由衷覺得真是太好了。

出場結束後回到休息室,我們還因為太過感動而哭出來了。

――我想那份心情,粉絲們一定也是一樣的。

クララ

是呢。但是果然希望下次可以把面紗拿下來(笑)。

我想好好地用自己的雙眼看清粉絲們的表情,以及大家共同創造出來的光景。

――現在感覺已經完全準備好要迎接7月單獨演唱會了呢。

クララ

很想早點和當時在武道館台上看到的大家再見。

儘管素未謀面,粉絲們總是很堅定地支持ClariS,因此我想好好把這份感謝的心情傳達出去。

――目前正為單獨演唱會著手進行哪些準備呢?

クララ

想做的事、以及關於演出的部分正在和工作團隊進行商討。

周邊商品會由我們提出具體想法再慢慢成形,現在就有點壓抑不住雀躍的心情了!雖然上次活動也有出一些周邊,但這次在設計上會更大程度反映我們的意見,成品將會濃縮並呈現出我們的想法!

カレン

關於想做的事一直有想法冒出來,得設法割愛反而讓人絞盡腦汁(苦笑)。

光是想像7月會看見怎樣的光景就很讓人開心。至今為止雖然在許多夢想中搖擺不定,但現在非常強烈地感覺,當初選擇走向由クララ醬引領的這條路真是太好了。

今後也想一~~直在クララ醬的身邊唱歌!

クララ

我們就像磁鐵一樣互相吸引呢(笑)。

――那麼最後,請迎來五週年的ClariS向粉絲們說幾句話!

クララ

如今終於能以演唱會的形式和大家見面,我會把一路走來的感謝盡力傳達出去。

今後想呈現出屬於我和カレン的嶄新的ClariS,也希望能夠確立ClariS獨有的風格。

カレン

我也想創造出屬於我和クララ醬的東西!

在我們的和聲和話語中,都有許多想向各位傳達的事物,為此我也想做好充分練習迎接7月的演唱會。敬請期待!每天為了演唱會進行的課程都很開心呢,對吧?

クララ

還會因為玩過頭然後笑到唱不了歌(笑)。

カレン

對對(笑)!

クララ

希望能將我們之間這種開心的氛圍直接傳達給大家!最後,今後也請多多支持ClariS

「border」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onoka 的頭像
    Honoka

    キモオタの部屋

    Hono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