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文刊載於:https://natalie.mu/music/pp/claris

自雲間傳來 既溫柔又有點感傷的歌聲

──キキ&ララ是怎麼知道ClariS的呢?

ララ 在空中散步時,聽到了既溫柔又有點感傷的美妙歌聲。

キキ 偷偷往雲間一看,就看到跟我們一樣戴著星星月亮的女孩子在唱歌,那就是クララ醬和カレン醬。不過看不太清楚她們的長相

クララカレン 呵呵呵呵呵(笑)。

クララ 我們當然也知道キキ君跟ララ醬。除了兩位之外,三麗鷗的每個角色在不同年齡層中都很受歡迎,幾乎沒有人不知道,真的好厲害呢。

カレン 在廣泛的年齡層中真的都很有人氣呢。我也是最喜歡三麗鷗了,除了文具、便當盒、書包和貼紙之外,以前還蒐集過很多其它的周邊商品。

クララ 我也是! 小時候還去過三麗鷗彩虹樂園,品嚐裝在「布丁狗」容器裡的刨冰、又買了「美樂蒂」的錢包,到現在都很珍惜地收著,每次看到都會想起在彩虹樂園裡的回憶。

ララ 好讓人開心呢,キキ。

キキ 嗯!總覺得有點害羞耶。

クララ 下次想和カレン一起去呢。

カレン 嗯,我也想去!!

クララ 在這些三麗鷗角色中我特別喜歡キキララ,キキララ跟我們ClariS的形象氛圍有很多共通點。

カレン 我小時候非常喜歡美樂蒂,不過剛剛クララ也有提到,雙星仙子跟ClariS的氛圍很相似,讓我最近會開始特別去留意,現在在街上看到兩位的周邊商品都會下意識多看幾眼(笑)。

 

開心地跟流星一起飛來飛去

──作為キキ&ララ誕生40周年企劃活動「キキ&ララ 夢想募集」的一環,本次ClariS發行了周年紀念單曲「Prism」。請問合作的契機是

ララ 散步時聽到クララ醬跟カレン醬的歌聲,真的覺得好喜歡,然後我們就在ClariS的夏季演唱會中送了花圈。

カレン 當時真的很謝謝你們,我好高興哦!

キキ 我們也在空中欣賞了妳們的演唱會哦。

クララ 你們有來看啊! 演唱會怎麼樣呢?

ララ 演唱會既可愛又漂亮,讓人感覺就像被月光和星光所環繞一樣。另外還有有趣的兔子先生呢,呵呵呵(笑)。這次一起慶祝的契機就是那次的演唱會吧。

クララ 那次演唱會是ClariS出道五周年迎來的第一場演唱會,之後我們聽說今年キキララ也要迎來40周年,因為想要跟你們一起慶祝,就參加了三麗鷗舉辦的「キキ&ララ 夢想募集」。

ララ 我們四個一起構思了能讓大家開心的夢想方案呢。因為一~直動腦的關係,在結束之前キキ就肚子餓了呢。

キキ 嘿嘿,是啊(笑)。 然後ララ就揮揮魔杖變出了點心來。

カレン 剛剛也有提過,キキララ真的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,加上我跟クララ也都很喜歡你們,所以當初決定參加「夢想募集」的時候,覺得真的很謝謝你們選擇了我們(笑)。

クララ 雖然ClariS常常跟動畫聯動,但我們真沒想過居然可以跟キキララ合作。

キキ 我們也很高興能跟你們一起慶祝,還跟流星一起開心地飛來飛去。

ララ 之後我們還馬上寫信給“父王星”和“母王星”,說「可以跟最喜歡的ClariS一起慶生,真的非~常令人開心」。

カレン 這樣啊。我們也是,可以演唱キキララ的周年歌曲感覺就像做夢一樣,真的很讓人開心!

 

包含著對許多人的「感謝」的周年紀念歌曲

──「Prism」真的是首非常可愛的曲子呢。

クララ 是的,伴奏與歌詞都是走流行曲風,是首相當適合慶祝雙周年慶的曲子。

カレン キキララ的世界就像集結了所有女孩子的憧憬跟夢想,輕飄飄又軟綿綿,那麼可愛的世界真讓人想親自去看看。歌詞裡面也展現了那份可愛,我在唱的時候特別希望這部分能傳達出來。而在演唱的過程中,我們自己也會跟著開心起來,真的是首很棒的曲子。

ララ 我也覺得這首歌非常棒,好想趕快讓“父王星”和“母王星”也聽聽看。

クララ 啊,聽起來真不錯! 除了“父王星”與“母王星”之外,希望キキ君跟ララ醬的朋友、還有地球上的人們也都能聽聽看啊。能有機會演唱跟キキララ合作的曲子,想必會是一生一次的經驗,真的讓我好開心、好興奮。曲中有「將雲朵攪拌 在香草色的空中灑下香精」這種會讓人聯想到點心的歌詞,還有「仿如相互依偎並排的柔和色彩」這種會讓人聯想到我們跟キキララ代表色的段落。這首曲子讓我覺得跟キキララ很有連結,並細緻地描繪出了ClariS與キキララ的世界。

キキ 我也覺得,這首曲子濃縮了我們跟ClariS共同的心情。

クララ 謝謝你! 我很希望這首曲子能夠成為對大家而言都有紀念性的歌曲,不只傳達出對ClariS與キキララ的生日祝福,還要感謝五年來一直支持我們的大家、以及這次願意跟我們合作的キキ君和ララ醬。能聽到你這麼說真的很開心。

カレン 雖然當初誰都不知道合作的結果會如何,但最後完成了比想像中更可愛的歌曲,希望有機會能和キキ君與ララ醬一起唱呢(笑)。

キキ 哇~!妳們的演唱會都會有很多人來,好讓人緊張哦~ 。我會加油的!

ララ 呵呵呵(笑)。為了能和クララ醬與カレン醬一起站在舞台上,不從現在開始好好練習可不行呢。

 

喜歡星星變成紀念蛋糕的部分

──在「Prism」的MV中大家都一起出現了呢。

キキ 很高興可以4個人一起說聲「恭喜」,在彩色星星之間飛來飛去也好開心啊~。

クララ 動畫中的我們飛進キキ&ララ的世界一起唱歌,還有好多粉彩色的月亮和星星,既閃亮又可愛呢。

ララ クララ醬與カレン醬的洋裝配上星星月亮真的非常好看!我們也盛裝打扮了一番,真的玩得很開心。

キキ 我喜歡星星變成紀念蛋糕的部分。

カレン 那場景很可愛呢(笑)。另外還有星星在我們行走時不斷落到頭頂、キキ君和ララ醬在玩耍時會不時探出頭來等等,都是這部動畫中的亮點,希望大家務必觀賞看看。

 

大家在一起就能更加閃亮

──最後請各自分享一下迎來周年紀念的心境。

カレン 我才剛加入一年,不過從ClariS出道以來就知道這個組合。雖然只經過一年,作為ClariS的一員獲得了許多經驗,感覺度過了非常充實的時光。

クララ 對我來說這五年感覺很漫長,又好像很短暫,不過能在許多粉絲的支持下迎來五週年,真的覺得很開心。要是沒有支持我們的各位就無法走到今天,再次覺得必須好好感謝大家。今後為了帶給大家更多出色的曲子,並在演唱會上展現出我們的成長,我會好好努力的。

カレン 希望下次能跟クララ一起慶祝10周年呢。

クララ 嗯! キキ君和ララ醬總是在一起,關係非常要好呢。你們有什麼維繫感情的秘訣嗎?

ララ 我們為了成為獨當一面的閃耀星而踏上旅程,這過程中一直沒忘記為對方著想的心情,和キキ兩人同心協力地走過來了。

キキ 雖然獨自一人的光芒很微小,但只要和ララ在一起就能更加閃亮。還有啊,因為有大家溫柔地支持我們,又讓我們變得更加閃耀。

ララ 是呢。希望我們今後能成為更加美麗又閃亮的星星,並在大家的心中點上更大更大的亮光。

キキ ClariS和我們都是這樣,只要跟大家在一起就能發出更漂亮的光!今後也要一起散發光芒哦 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新生ClariS Prism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onoka 的頭像
    Honoka

    キモオタの部屋

    Hono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