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文刊載於:https://news.livedoor.com/article/detail/11978641/

「對於歌曲的意識跟想法有了180度的轉變」(カレン)


――妳們好,初次見面。本次ClariS兩位成員於livedoor NEWS初次亮相!!方便請妳們做一下自我介紹嗎?
クララ 我是クララ\/ 代表物是兔子跟月亮。
カレン 我是カレン(◡‿◡) 代表物是貓咪跟星星!!

――請嘗試以一句話形容自己的性格?
クララ カレン說我是「冒失迷糊的大和撫子」(ˊ˘ˋ*) 常常在什麼都沒有的地方跌倒,冒失迷糊的部分還真不能否認…(•́̀)笑 演唱會的時候也常被カレン提醒哪裡有高低差(笑)。如果在大家看來也覺得我像「大和撫子」的話,真的很讓人開心~
カレン 我的性格好像是「天真爛漫」!(笑)クララ也說「第一次遇到這麼符合“天真爛漫”這個形容詞的人!」(*≧艸≦) 我就是元氣的集合體!(ˊvˋ)()!

――請跟我們分享一下クララ小姐眼中的カレン小姐,以及カレン小姐眼中的クララ小姐。
クララ カレン無論什麼時候都很開朗有朝氣,只要跟她在一起就會得到很多能量(*´▽`*)*在煩惱或有點失落的時候,只要見到カレン就會產生要繼續努力的積極想法,一直以來都很感謝她*.
カレン 我覺得クララ的模樣就是像插畫裡(※編集部注:左側的女孩子)呈現出來的感覺!(笑)看起來既穩重又輕飄飄的(/*) 不過在需要的時候又會發揮很不得了的集中力,是非常可靠的人(˘˘)*.+

――彼此相互喜歡的地方是?
クララ 喜歡カレン的笑容⋆。˚✩ 只要看見カレン的笑容,我也會自然地露出微笑\ ♪♪
カレン 喜歡クララ的全部!! 包括優點跟缺點(?)在內全都喜歡(ˊvˋ)

――2014年,アリス小姐從ClariS畢業,而自從カレン小姐加入ClariS以來經過了兩年。カレン小姐在加入ClariS之後,對於歌曲的想法有什麼改變嗎?
カレン 感覺對於歌曲的意識跟想法有了180度的轉變♥∗* 隨著舞台經驗的增加,除了唱歌本身的樂趣之外,更讓我體會到了把歌曲傳遞出去的樂趣、以及對於歌唱的信心,另外我也會隨著曲目不同投入相異的情感҉٩(*´)`*)۶҉

――クララ小姐正式出道已將近六年。透過各式各樣的經驗,您覺得自己的哪些地方有所成長了呢?
クララ 剛出道的時候儘管自認已經理解了歌詞,實際上的生活經驗卻沒有多到可以完全明白當中的內容。而現在我會自己將歌詞確實理解之後,在演唱時留意詮釋出曲中的情感...* 透過這六年來各式各樣的經驗,感覺學會了隨著不同歌詞跟曲調融入適當的感情,再將它表現出來( *´ `*)

 

 

「看著彼此的嘴型進行歌唱練習」(クララ)



――クララ小姐跟カレン小姐的合聲真的非常美妙。要讓彼此的呼吸跟步調完全一致感覺是很困難的,兩位為此有做過什麼努力嗎?
カレン 謝謝您(/*)(害羞) 我們會用鋼琴逐一合唱每個音,也會相互配合調整唱歌的口吻٩(ˊˋ*)و 不過最重要的果然還是在唱歌的時候一邊想著彼此(◡‿◡)
クララ 練習時我們會看著彼此的嘴型調整節拍、確認換氣的時間點,並決定延長音的拍數(*´˘`*) 還有就是一起清唱、配合挑音跟滑音之類比較細微的部分,以及音調的調整!
【編集部注】
※滑音…從一個音轉到另一個音時,用緩慢流暢的方式連接音程的技巧

※挑音…將音程自下往上拉升的技巧

――那麼兩位認為自己歌聲的特徵或優勢在於什麼地方呢?
クララ 我感覺自己歌聲的特徵是帶點鼻腔的氣音...* 還有獨特的滑音、挑音的唱腔,都被形容“很有クララ的風格”( ᵕᴗᵕ )
カレン 我自己歌聲的特徵是,閃閃發亮的部分吧?(笑)能唱出強假音、唱高音時氣量充足,以及長時間唱歌喉嚨也不會痛,我想這些就是我的強項!!

――平時是否有特別留意如何保養喉嚨呢?
クララ 我會在睡覺時戴上口罩,也會在喝紅茶時混入蜂蜜,演唱會時也會用小型吸入器進行保養\♪♪/ 演唱會或錄音前則會盡量使用加濕器,平常也會留意盡量不說太多話(ˊ˘ˋ*)
カレン 乾燥真的是喉嚨保養最大的敵人,我會在晚上使用加濕器(*≧艸≦)!!口罩也是必需品,同時還可以預防感冒٩(ˊˋ*)و 另外カレン比起喉糖更常吃口香糖٩(>؂<)

――要兼顧學業、歌唱訓練與工作,兩位的生活想必很忙碌,那麼假日時會怎樣度過呢?
クララ 我會和朋友們一起玩耍\/ 假日時可以睡到比較晚,是很幸福的一件事(*´`)
カレン 假日時,我一睜開眼就會決定好今天想做什麼 因為很喜歡購物,也常悠閒地出門去買東西( ω )

――也會去卡拉ok嗎?
カレン 會的(*≧艸≦) 通常是一個人或是和クララ一起去ꉂꉂ(*)
クララ 雖然平常受訓時也都在唱歌,不過翻唱其他歌手的曲子跟唱自己的歌時相比起來又有不同的樂趣⋆。˚✩ 有時カレン會點歌給我唱,其它時候則是一起開心地合唱!!

――請分享一下經常翻唱的歌手或樂曲。
クララ Flower的『太陽と向日葵』和『瞳のの銀河』、aiko的『カブトムシ』、HY的『NAO』之類,以情歌居多(❁˘ ˘)
カレン 經常翻唱的歌手有西野カナ、藍井エイル、還有大原櫻子(∩˃o˂∩) 去卡拉ok時一定會唱的曲子有,supercell的『君の知らない物語』和fripSide的『only my railgun』!!

――兩位最近有什麼熱衷的事物嗎?
クララ 我最近很喜歡蒐集飾品(ˊvˋ) 很快就要入秋了,前陣子買了副毛茸茸的耳環 最近也很流行帶毛球球的涼鞋,我想搭配著一起穿戴(*˙˘˙*)! 另外最近也很沉迷繩飾這種沒有環扣的飾品... 可以捲在脖子上打個蝴蝶結、也能作為項鍊或短鏈使用 視穿著搭配可以輕便也可以可愛,我非常喜歡( ⸝⸝⸝ᵕᴗᵕ⸝⸝⸝ )
カレン カレン最近熱衷的是冰淇淋 特別喜歡的冰是「冰淇淋的果實」(*) 再來就是看動畫『我們這一家』! 起初想說很懷念就開始看,結果一看就停不下來了(*≧艸≦)

 

「讓人想彈起空氣吉他來,就是這麼帥氣的曲子!!」(カレン)



――9月14日發布的最新單曲『clever』,是動畫QUALIDEA.CODE的第三首片尾曲呢
カレン 決定發行的時候真的很開心!!٩(>؂<)
クララ 原先『Gravity』能被採用作為1st片尾曲就已經很讓人開心了,聽到這次的合作消息時,內心除了有點驚訝之外更感受到滿滿的喜悅( ´ω`)

――在這首曲子中,還有ClariS與演唱『QUALIDEA.CODE』2nd片尾曲的GARNiDELiA的特別合作。當初聽到這個消息時,兩位有什麼感想呢?
クララ 能跟其他歌手合作推出單曲是相當少有的機會,真的覺得很開心 (*´▽`*)*
カレン 真的是很令人開心的驚喜!!((ノシ >ω<)ノシ

――對於GARNiDELiA的印象為何呢?
クララ 歌手MARiA小姐就像人偶一樣精巧可愛,第一眼看到時真是嚇了一跳( ⸝⸝⸝ᵕᴗᵕ⸝⸝⸝ ) 聲音也很有透明感,我非常喜歡她的歌聲*.
カレン 團員非常適合有個性的髮型跟服裝,有種GARNiDELiA才有的獨特氛圍(˘˘)*.+演唱時融入了帥氣與感傷、優美跟虛幻等不同的氛圍,讓我學到了很多!!

――起初聽到『clever』時有怎樣的感受呢?
クララ 擁有以往ClariS的樂曲所沒有的奔馳感與帥氣˚ 雖然一開始有點沒辦法想像由我們演唱出來的成品,不過是相當新穎的挑戰,演唱時很讓人開心(*´▽`*)
カレン 是以往ClariS沒有演唱過的曲風,感覺真的很新鮮!! 間奏加入的吉他聲非常帥氣,我超喜歡! 會讓人想彈起空氣吉他(´≧ڡ≦`) 歌詞的內容也是,越聽越感覺很有內涵,真的是相當棒的曲子!!

――有喜歡的歌詞片段嗎?
クララ 「結局操之在己」這個地方! 聽到這句歌詞,就讓我再次覺得要在自己決定的道路上勇往直前。希望今後也能憑藉自己的意志變得更堅強(❁˘ ˘)
カレン 每句歌詞都很喜歡,特別喜歡的是「答案並非單一 結局操之在己」!! 當我們為了什麼而煩惱或迷惘時,不應該只想著要下一個結論,而應該考慮各種可能性並付出行動,這段歌詞讓我產生這樣的想法\(*ˊˋ*)/ 我認為只要能用嶄新的視角看待一件事物,就可能會有新的發現

――兩位錄音時有哪些特別留心的部分嗎,請和我們分享一下。
クララ 為了傳達帥氣的感覺以及歌詞中堅定的意志,演唱時有特別融入了感情(*˙˘˙*)!
カレン 我在演唱時對於每句歌詞都很重視(*) 以及會留意唱歌時節奏不要太快 

――要合唱這樣快速節奏的曲子是不是很困難呢。
カレン 合唱的時候我會特別留意要好好配合クララ٩(ˊˋ*)و 這首曲子真的很需要power!唱完就有種全力衝刺後的成就感,我很努力讓自己不要在中途就用完燃料 !(笑)
クララ 副歌的很多部分都是高音程,唱起來有點辛苦(•́̀) 不過最後能夠唱出滿意的成果真是太好了˚

――兩位都看過『QUALIDEA.CODE』了嗎? 
カレン 當然!!٩(>؂<) 動畫裡有很多戰鬥場景,一開始還想說是不是少年向的呢?之後發現對女孩子而言也是相當好理解的內容,非常有趣!!
クララ 看過了\( *ˊˋ* )/″♡♡ 一開始覺得大家都好厲害,面對Unknown這樣的敵人能有持續戰鬥的勇氣跟力量,不過後來發現其實大家都各自懷著不安與軟弱,但儘管如此還是竭盡全力戰鬥,真的很帥氣!! 劇情的發展每次都出乎預料,讓人很想趕快看到下一集( ´ω`)

 

「希望大家看到經過成長更加茁壯的我們」(クララ)



――在9月17日18日,Pacifico橫濱國立大禮堂中,ClariS將舉辦第一次的音樂廳演唱會。對此請兩位說幾句話。
カレン 這是我們第一次的音樂廳演唱會,有種以往沒有的緊張感,不過我希望將它轉換為喜悅的心情,盡全力炒熱現場的氣氛٩(ˊˋ*)و
クララ 這次演唱會的會場更大,讓我們能跟更多的人見到面。希望當天會場能融為一體,大家一起炒熱氣氛,創造許多美好的回憶(❁˘ ˘) 我們也會努力呈現出更加成長茁壯的一面,還請務必過來玩哦(*´˘`*)

――構成和演出將會是怎樣的內容,這點很讓人好奇…!
クララ 演出中將呈現我們ClariS獨特的氛圍,也會新增以往演唱會與巡演中沒有的曲子,還有其它嶄新的挑戰,希望大家好好期待...*
カレン 感覺會是能讓大家100%感受我們的演唱會(*≧艸≦) 演出中也會有以往沒有嘗試過的事,也會實現我們所提出的企劃,我已經按捺不住期待的心情了( ω ) 隨著演唱會的日子一天天接近,內心激動完全停不下來!! 希望當天的演出能夠深深留在記憶中,並跟大家一起創造許多美好的回憶(˘˘)*.+

――對於兩位而言,演唱會在妳們心目中有怎樣的重要性呢?
クララ 是能夠跟支持我們的粉絲們見面的寶貴時間( ⸝⸝⸝ᵕᴗᵕ⸝⸝⸝ ) 大家會叫出我們的名字、還會一起唱歌,讓我體會到自己真的被很多人支持著。演唱會期間是相當幸福的時光\/
カレン 是我們唯一能見到粉絲的地方、直接傳遞歌曲的地方、能夠聽到大家聲音的地方,演唱會對我們而言是不可或缺的!! 惟有在這裡才能回報從大家的支持中獲得的元氣,對我來說是最重要的地方,今後也想為此好好努力(• •)

――最後請對粉絲們說幾句話!
クララ 一直以來謝謝大家的支持(*´`*) 再過不久就是Pacifico橫濱的演唱會了,現在開始就覺得好期待\(*ˊˋ*)/ 希望能與大家一起度過幸福的時光,敬請期待哦*.
カレン 一想到再過不久就能跟大家見面,心跳就好快好快♪♪ 無論是從第一次演唱會就開始見證我們成長的人們、或是第一次來到ClariS演唱會的人們,希望大家都能看到更加進化的我們!! 為了能將我們的歌聲傳遞給沒能到場的人們,當天我會盡全力炒熱氣氛的(/\*)今後也還請多多支持ClariS!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新生ClariS clever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onoka 的頭像
    Honoka

    キモオタの部屋

    Hono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