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原文刊載於:https://www.lisani.jp/0000036357/

Pacifico橫濱與武道館公演發表~

――自為期二天的初次舞廳演唱會Pacifico橫濱公演以來已經過了兩個月,回憶起來感覺如何呢?

カレン 今年第一次舉辦的東名阪巡演也是非常開心的經驗,Pacifico橫濱又是相當特別的回憶。這次少了舞台前的紗幕,只是這樣就讓我對演唱會有了很多嶄新的體驗。感覺和粉絲們的距離拉近了不少,實際上就感官體驗而言也多了好幾倍的樂趣。覆面的道具不再是面紗,多虧如此能夠很清楚看到大家的表情!和二樓的觀眾感覺也非常接近,還能清楚地看到身旁クララ的臉(笑)。從頭到尾都讓我忍不住露出笑容。

――當天有跟許多粉絲對到眼了吧?

カレン 有的!

クララ 真的跟超多人四目交接,走到舞台前時特別有感覺(笑)。

カレン 演唱會結束之後我們聊了很多,包括大家的表情,還有平時在Twitter上留言的人可能是誰之類的。

クララ 因為彼此間的距離縮短,這次無論是我們還是粉絲們都更有合而為一的感覺,也更開心地享受了演唱會。大家朝我們揮手的樣子真的看得很清楚,而我們也終於可以好好回應的感覺。

カレン 有種順利完成傳接球的感覺!

クララ 還看到有人在白板上留言給我們(笑)。

クララ 雖然我們還沒有辦過很多場演唱會,卻有很多人努力記下我們的舞步,現場call的聲音很整齊劃一……感覺這是只有ClariS粉絲們才能營造的溫暖空間。

カレン 隔著耳機也能清楚聽到大家的聲音!那種合而為一的感覺真的很讓人開心。

――聽說兩位為了準備正式演出特別提早一個月到東京,並在市內某處跟經紀人一起合宿,舞台上增加了那麼多表演,感覺會需要很多次的練習跟彩排吧。看到兩位在這次演唱會中還要跟水螅魔王戰鬥呢。

クララ 決定要跟水螅對戰的時候真是嚇了我一跳(苦笑)。我是真的很害怕爬蟲類……。

――那只是水螅的CG啦(苦笑)。

クララ CG也不太行……在腳本裡我也確實很快就敗下陣了(笑)。不過我自己感覺已經使出100%的力量在揮劍了,演唱會結束後卻看到有粉絲留言說「クララ被劍揮著耍了!」(一同笑)。

――畢竟看起來還是很柔弱(笑)。

クララ 我還以為有揮得更帥氣一點……實際看了錄影才發現原來自己揮成那樣(苦笑)。那隻水螅看起來像恐龍一樣,光看到它的模樣就讓我快昏倒了,居然還會噴火……有次彩排直接讓我唱不出歌來了(一同笑)。所以我在彩排時就盡量不去直視水螅,但也因為這樣沒看到カレン。檢討會上看了正式表演的錄影時,才發現戰鬥中的カレン超級帥氣!真的好厲害!好讓人尊敬!

カレン 這應該是有生以來第一次被クララ尊敬(一同笑)。

クララ 經紀人有跟我說「想克服的話就要事前多看幾次,才可以免疫!」,結果我一次都沒能直視。現在正式表演結束,感覺終於熬過來了!(笑)

――(笑)。這次特別的是從頭到尾都是邊演戲邊進行的,合宿的訓練是不是很嚴苛呢?

カレン 基本上每天都在練習呢。

クララ 這次有個場景是跟八名舞者一起表演,來到東京之後就是以這部分為練習主軸。

カレン 跟舞者們一起打造出的舞台,真的讓我玩得很開心!

クララ 多虧有大家讓演出跟故事更加契合,這次感覺是至今為止的演唱會中氣氛最熱烈的一次呢。

カレン 這次的Pacifico應該是目前為止最多表演的演唱會。揮著光棒跳舞時,多虧舞者也配合著我們的動作,一定有更清楚地呈現給粉絲們看到。

カレン 合宿期間我們真的就像家人一樣一起度過。一般來說不管再好的朋友,長時間在一起的話都會讓人感覺有點疲憊對吧,但和クララ相處時就完全沒有這個問題。好像本來就一直在一起一樣,真的很有意思。回到北海道之後的休假期間,沒有クララ在旁邊反而還有種失落感(笑)。

クララ 我們彼此之間沒有過多的干涉,那種距離感真的就像家人一樣呢。

――說起來,聽說妳們去東京之前有說要親自下廚?

カレン 嗯!我們有一起去採買,想說給工作人員和舞者們做點心。那邊沒有烤箱,我們最後用平底鍋做了布朗尼。

クララ 成品意外地不錯呢?

カレン 還做了鮮奶凍!

――怎麼都是甜點(笑)。

クララ 也有好好地做了漢堡排!做成心型的(笑)。

カレン 我們把前一天做的法式燉菜調成了漢堡排醬,真的有自己下廚啦。證明了我們也有平均水準的女子力(一同笑)。

――聽起來都是很快樂的事呢。

クララカレン 是的!

カレン 合宿期間只有一天休假,當天我們一起去了想去的咖啡店。那邊是在原宿……?

クララ 在表參道附近。是我一直說想去的地方。

カレン 我對東京地理分區不太熟(笑)。彩排結束之後我們還有去涉谷買了服裝搭配需要的東西,感覺把東京都逛過了一輪。那裡人真的很多,轉乘電車的時候很辛苦!還有手扶梯也很長,傾斜角度很大速度又快……。

クララ 東京的夏天很熱,光是出門就感覺好累(笑)。

――看妳們都在東京玩得很開心,真是太好了!之後在Pacifico演唱會的第二天,則是發表了日本武道館公演的消息。

クララ 我從第一天開始就好想說出來。首日結束時就在心裡想著「希望大家明天也要來,好想親口告訴大家」(笑)。

――決定要在武道館舉辦演唱會時,兩位是怎樣的心情呢?

カレン 我感動到哭出來了。一直以來都很希望有朝一日能在武道館舉辦ClariS單獨的演唱會,所以真的覺得很開心。

クララ 我們曾在“LisAniLIVE”中站上武道館的舞台,從那之後就有這樣的想法:希望下次能以個演的形式再次登台。

カレン 那天我們在後台就有說好了,說要好好努力,下次以單獨演唱會的形式登台。沒想到這個願望在短短兩年左右就能實現,感覺好像奇蹟一樣。武道館是我第一次和クララ一起站上的舞台,也是在那裡第一次見到大家,對我而言是非常特別的地方。

クララ 不過仔細想想只剩下短短三個月了。到現在我的心都還留在Pacifico那邊,感覺時間真的過得好快,快得有點可怕。

――自從カレン加入以後,ClariS的活動安排就感覺緊湊了不少,對此兩位有怎樣的感覺呢?

クララ 真的就好像坐在雲霄飛車裡一樣。第一次的單獨演唱會、東名阪巡演、舞廳演唱會還有武道館,這些事情都是在很短的時間內決定的。不過又莫名感覺跟カレン從很久以前就在一起了……我想這一定是因為我們一起度過了相當充實的時光吧。我們的夢想能夠實現也都是多虧了不斷給予支持的各位粉絲,真的非常感謝大家。

カレン 希望二年前到過“LisAniLIVE”現場的人來看我們的演出時,能夠實際感受到我們的成長,我們會努力呈現出最棒的舞台!

――從新生ClariS成立以來到現在衝刺般的展開,這過程真的相當戲劇化呢。

クララ 我也覺得,就好像故事情節真實發生到現實生活裡一樣,其實我到現在還是有點不敢相信……。

カレン 事情的發展真的都讓我們始料未及。

クララ ClariS在上個月迎來了六周年,前幾天則是新生ClariS成立以來的二周年。多虧有カレン的加入,讓我現在也能以ClariS的身份錄歌、舉辦演唱會,並像現在這樣接受訪談。之所以能夠覺得自己是ClariS的クララ,也是因為有和カレン一起共度的時光。面對支持我們的粉絲們,我也很希望能在武道館舞台上好好地回報大家。

カレン 演唱會活動這方面,クララ和我幾乎是同時期才開始的,卻感覺都是我單方面受到クララ很多幫助。我覺得透過武道館可以呈現出我們至今為止的全部,對於成長到下個階段而言,肯定也是不可或缺的養分。我想ClariS的演唱會每次都一定超出了大家的期待,我們都很努力為大家準備了很多驚喜。

クララ 這次的標題也很神秘,應該說有很多含義(笑)。

――就是說啊,標題是「~兩張面具與失去的太陽~」。

カレン ClariS的粉絲一定會很納悶想說是怎麼回事吧(笑)。希望大家懷著這樣的期待一起迎來二月!

――接著想談談最新單曲「again」。這次單曲的作詞作曲編曲都由丸山真由子老師負責

クララ 丸山小姐真的非常理解ClariS的世界觀,又能在此之上激發出嶄新的ClariS

カレン 有時候甚至會懷疑她是不是就在我們身邊,就像經紀人一樣貼身的存在呢?丸山小姐總是能透過音樂充分展現我們的特質,每次收到樂曲時都很讓我驚訝。無論正向或者負向的情感都能化作非常優美的歌詞,我們自己演唱時也都陶醉在其中。

クララ 這首歌從前奏開始就非常有衝擊力呢,歌詞卻也很有深度,光是前兩行就有很大的資訊量。我想只要聽了這首歌的前奏,就肯定會讓人想繼續聽下去。

カレン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節奏偏快的關係,在聽這首歌時感覺一下子就聽完了。讓人體會到一首好的曲子真的會讓人忘記時間的流動。

クララ 真的是這樣,這首曲子的各個方面都讓我非常喜歡。副歌“透過無數次的呢喃反覆確認著”這個部分,感覺就像是在唱給自己聽一樣。演唱這段歌詞時,會讓我回首至今為止的ClariS,並回想起那段歷經煩惱的時期。繼續唱下去的過程中,就仿佛在反覆確認自己現在的心情……這首歌讓我覺得跟至今為止的自己有許多共鳴。會讓我思考很多,並獲得跨越重重難關的堅強。

カレン 我則是從這首歌中感受到“女生之間強韌的友情”,這點感覺很有ClariS的風格。即使明白失去的痛苦還是想守護某人,我覺得クララ就擁有這樣的堅強。依聽者而異,歌詞中描述的對象可能是異性或是家人也說不定,但無論如何在聽了「again」之後,一定會讓人想再度好好珍惜周遭的人們吧。我覺得這是首很有內涵、充滿韌性的曲子。

クララ 編曲也非常帥氣呢。不過在帥氣的風格當中,透過歌詞也流露著溫柔,聽來強勁卻溫暖人心……我覺得這首歌果然很有我們的風格。一方面也表現出我們彼此之間的關係,透過跟曲子相互對照,能讓人有很多的想像空間。

カレン 丸山小姐當初透過「Clear Sky」這首歌描寫了我們的開始,這次的曲子又很貼切地呈現出現在的我們。

――「again」被採用為動作RPGAKIBAS BEAT」的主題曲,MV中可以看到兩位的CG在秋葉原的路中央跳舞。

カレン 我最喜歡秋葉原了,感覺好像在做夢一樣!要是真的能在那種地方跳舞就太棒啦!

クララ 實際去到同樣地方跳起舞來應該會很有趣(笑)。

カレン 會不會有人發現我們是ClariS啊?

クララ 看到的人應該會想說:「是很像啦,但不可能吧?」(一同笑)。

カレン 這次黑色的服裝設計也很新鮮,感覺一下子變得好成熟,插圖裡的代表色也反過來了。

クララ 真的有很多跟以往不同的要素呢能讓人感受到不一樣ClariS

――接著要來談談單曲中另一首歌Collage」,這首歌被採用為LisAniTV」的新主題曲。

クララ 那個OP畫面很可愛呢!

カレン 我也覺得非常適合「Collage」。看到歌曲配上那麼棒的動畫,真的好讓人高興!

――演唱時有怎樣的感受呢?

クララ 這首歌非常可愛,節奏也很輕快,唱的過程就很讓人開心。聽完會讓人有力量繼續加油前進。

カレン 只要閉上眼睛腦海中就會浮現MV,很有畫面,是首給人五彩繽紛印象的曲子。聽著這首歌,就能從平時認為理所當然的事裡感受到小小的幸福,能讓人再次注意到存在於周遭的幸福。如果在一大早聽,感覺當天就會有好事發生(笑)。在我心目中,這樣的曲調就讓人覺得很有ClariS的風格。

クララ 確實包含曲調在內,「Collage」的旋律非常有カレン的感覺呢。

カレン “我們在彼此相遇的很久很久之前 便目睹了同一道Shining Shooting Star 也說不定呢...?”這段歌詞就像直接表達出我的心情一樣,能讓我有種站在第三方角度看著ClariS的感覺,所以我非常喜歡這首曲子!

――最後一首則是「コネクト-2017-」。對於クララ而言是首跟過去的自己面對面的歌,演唱起來感覺如何呢?

クララ 大約五年半前錄音時,當初只知道這首歌會成為『魔法少女小圓☆魔力』的主題曲,但是在不知道劇情的狀態下錄歌的。所以在看『魔圓』的時候非常驚訝,沒想到歌詞跟故事會有那麼多呼應……當初在錄音時,其實並沒能相當投入感情,雖然就結果看來這樣呈現出的效果也挺不錯的,但如今看完『魔圓』的故事之後,我想自己應該能呈現出更加貼切的心境。這次我在演唱時,有同時考慮到小圓跟小焰的心情。也因為這首歌是ClariS最常演唱的曲目,在錄音時會讓我想起剛出道的時候、還有“リスアニ!LIVE”那時的舞台,真的會讓人勾起很多很多的回憶。唱歌技巧方面,我想也一定能讓大家感受到有所成長。這次的「コネクト」是只有現在的我能呈現的,不一樣的「コネクト」。演唱時,我有努力盡可能將自己現在的優點發揮出來,希望大家能一併享受以前的「コネクト」與「コネクト-2017-」。

カレン 我本來以為演唱時一定會自然聯想到『魔圓』的故事,但實際上反而一直想到和クララ一起練舞時的場景。“LisAniLIVE”、單獨演唱會、東名阪巡演還有Pacifico橫濱,只有「コネクト」在上述這些地方都有演唱呢。對於粉絲而言應該是最能從中感受到我們成長的曲子,對クララ而言代表了五年半的歷程,對我而言則是濃縮了這二年的回憶……我想我們今後也還是會一直把這首歌唱下去。希望在二月的武道館上,能將2017年版、歷經成長的「コネクト」呈現給大家。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新生ClariS again 武道館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no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